做个梦给你

#写给多得他

T T感谢长评 猛男落泪猛虎落地土下座 你的文字好温柔呀T T
其实对于一个作者来说 幸福感的来源之一是被理解 想表达的东西和最终呈现的东西往往会在过程中有所偏差 这是我一直担心的地方 因为其实我是个笨拙且容易词不达意的人……所以真的谢谢你的理解QAQ
你的解读里 也符合我对贾正的理解 都把最柔软的部分给了对方 是对方生命里最特别的人 因为在对方的生命里有唯一性 甚至成了一部分 因而无法分割 也必须要寻回。北岛在白日梦里有一句被用烂的诗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但其实我更喜欢他开头写 你没有如期归来/我喉咙里的果核/变成了温暖的石头 你看等待离人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躯体会发生一种有温度的质变 变化后的自己踏上列车 去往终点站 又终于找回了对方 我天真地相信 有些人之间的感情 是可以跑赢时间的

碳酸暧昧:

 @夢番地 




第一次长评;)




#这世界我最软弱 所以要他相拥




多得他这首歌看过全文后才听,初听来像是,冬日饮下一杯温热清酒,推开门走入雪夜的那一种苦涩和释然。


可偏偏被贯穿在这篇故事里,变作,门外的雪夜里,有人在暖黄灯光下伫立,伸开手臂等你跑来抱满怀。


不论过程里醉过几回,醒后一场梦境都被酝酿成真。


对于J先生而言,Z先生是他拼命懂事加速成熟的人生里,唯独可以展现柔软不必费心强大的存在。


而其实Z先生虽年长,虽满心爱意迎合世界,却也需要一个人来让他随时随地卸下伪装。


抛开梦想,在彼此面前,本都是软弱的人,相拥取暖又何妨。






#也许相恋得太多 人亦渐渐不知对错 天生孤单过距再上路也不清楚




芒非常擅长刻画两个人内心想法细节,勾勒每一个场景里心境的起伏,这是让人容易沉浸在故事里把自己带入主角氛围的究极原因。


两个人心意相通的过程被写出了理想化效果,我原本最担心离别和时间会让两颗心真的背道而驰,可读下来却发现,他们在对方的生命里终究占据了最特别位置,理由未知的分离也让等待重逢的过程充斥着不甘和甜蜜又慌乱的期待。


所以我最爱的部分,就是J先生在台下听到Z先生说,我爱的人,然后J先生拼尽全力跑向舞台。


我好爱这样水落石出的时刻,J先生冲上台当场献上一个湿吻也不为过TUT




#真的要多得他 去使我懂得 每一个故事结尾 无非别离 总是别离




别离也教会他们懂得珍惜,这是别离最佳意义。


有过离别和独处后,重逢才能把破除隔阂拉近距离的作用完美发挥,有的人听清了心跳回响,有的人等来了念念不忘。




给勤劳发电为爱秃头的芒笔芯,感谢时隔多日终究圆满了众多个念念不忘。




我有在期待番外XD


也希望能继续为他们造梦,在这里预留一片专属梦境~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夢番地 | Powered by LOFTER